什麼類型客戶須要做尋人查址服務,大致有以下幾種:

  1. 與親人朋友失了聯絡,例如親人朋友無聯絡幾年,最近客戶想聯絡對方時,始發現電話號碼更改了或者停了服務,甚至連住所也搬了。以本社經驗,有小部份被尋人的目標是固意躲藏起來,避開親戚朋友的聯繫。
  2. 債主尋找債仔追還款,有時債仔因為搬過居所而避開債主,有小部份債仔則是無固定居所,到處暫居,這樣都必須透過尋人而聯絡上債仔。
  3. 辦理中港假結婚的夫妻,夫妻中是內地人一方在香港居住了一段時間,成功取得香港身份證後,便希望與香港人的伴侶辦理離婚手續,以完成假結婚的最後程序。但通常香港人的一方,怕將來牽連上任何法律罪責,都會向中間人、假結婚的另一伴提供虛假住址,令到夫妻一方要透過尋人去聯絡上對方。
  4. 如果客戶要辦理民事訟訴,必須有被告人的住址,以便律師能夠成功將相關文件發給被告接收。如果原告與被告是不認識或者認識不深都未必有對方的住址,那便須要預先做「尋人服務」以取得相關住址,進而開始有關的法律程序。
  5. 客戶須要做追蹤服務之時,如果不想驚動目標人物約他見面,就必須提供目標人物的相關地址出來(住址或者工作地址),以便開始追蹤調查的時候,調查員能夠以技巧在相關地址守候目標人物的出現。如果客人沒有目標人物的相關地址,便須要先「查地址」後才能展開追蹤服務。

如果原告與被告是不認識或者認識不深都未必有對方的住址,那便須要預先做「尋人服務」以取得相關住址,進而開始有關的法律程序。

當客戶委託本社做「尋人服務」後

我們會進行相關調查,以下為其中一些行業內常用的「尋人」的調查方法:
  1. 透過本社的資料庫去查地址,看看有否目標人物的相關通訊地址。
  2. 透過追蹤,在目標人物經常出現的地方守候 (如某一間健身中心、餐廳、或者商店等等) ,然後跟隨目標人回家,再取得相關的地址。
  3. 透過物業查地址,查出目標人物所擁有物業的地址。
  4. 透過尋人查址調查目標人的另一伴住址,如果兩人是一起居住,這樣便能夠得到目標人的住址。

以上只是部份比較主要的尋人查址方法及技巧,也會因應客人提供的不同資料,進行其它相關項目的調查。歡迎客人與本社營業員聯絡和查詢收費,取得最適合客人的方案。

我們會進行相關調查,以下為其中一些行業內常用的「尋人」的調查方法